看完了《六弄咖啡馆》,
藤井树的作品...

六弄是什么?
为什么是六弄?
看到这本书的第一反应。
答案...
关闵绿的六弄人生:
人生,像是走在一条小巷中,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,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。
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,是我人生的第一弄;
爱上了你,是我人生的第二弄;
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,是我人生的第三弄;
失去了你,是我人生的第四弄;
母亲的逝去,是我人生的第五弄;
在这五弄里,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,出现在我面前的,尽是死胡同。

这本也是有两个故事,
关闵绿的故事,梁小姐的故事。
似乎前者比较是主角。
前者的故事是由他的朋友述说出来的,
而主角本身已经逝世了,
故事比较惨,
因为关闵绿死了。
这间咖啡馆是他临死前托阿智,他的朋友,开的。
因为他知道李心蕊最想开一间咖啡馆。
痴心。

而后者的故事,
是说她喜欢了一个男生,
这个男生比不上追她的男生,
但她还是喜欢着这个男生。
但是他们好像没有在一起,
结局不太明显啊...
故事述说着女生等待男生表白的心情,
折磨,难耐...
但是他们两一直不敢开口,
女生等了八年,
八年的痴情,
但是最后还是没办法(我猜)!
迟来的发现错过了这一段情。

我不喜欢这本书,
因为故事很现实化,
仿佛曾经发生在某个跟你擦间而过的人身上,
所以我不喜欢,
不喜欢这么现实的人生...
但是毫无疑问,
这个作品,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ine9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